【 台北Omakase 】只需要1千多元就可以吃到正宗江戶前日本料理Omakase.鮨花道 Hanamichi Omakase

在台北其實有很多隱藏在街頭巷尾的日本料理,
這次朋友帶我來在市民大道旁 台北Omakase 的新開店「鮨花道 Hanamichi Omakase」,
雖然店家在路邊但他們不做過路客喔,
原因是他們是屬於江戶前日本料理需要將食材提前準備,
所以他們需要先在網路上預約(線上訂位),
讓他們能全心的準備對每一位客人,
因為他們的環境不理想所以將缺點反映在價格上!
在這吃真的很像在日本吃的感覺,
師傅的專業及用心都可以看得見!

 

鮨花道 店家環境

▲ 位子不多但真的很像一秒到日本

▲這些調味料是給師傅用的喔~

 

鮨花道  Omakase 由來

Omakase由來

Omakase(おまかせ)是一種日本料理的吃法,在日語中意為「交給你」或「由你決定」。所以在日本餐廳中,Omakase通常指的是一種信任廚師的體驗,客人將自己的口味和食材偏好交給廚師,由廚師根據當天最新鮮的食材和創意來準備菜單。

Omakase通常是一個多道菜的體驗,由廚師根據季節、當天市場上的最佳食材以及客人的口味進行選擇。廚師將根據客人的喜好和食材的可用性,以創意和獨特的方式準備和呈現每道菜。這意味著每次的Omakase餐點都是獨一無二的,並且客人無法提前知道會有哪些菜式。

Omakase的特點是將食材的鮮度和味道最大程度地展現出來,並且菜單的選擇和順序由廚師來決定,以保證最佳的品嚐體驗。廚師通常會使用各種烹飪技巧,包括刺身、燒烤、煮、蒸、炸等,以展現食材的多樣性和風味。

所以他們是沒有菜單的只有基本價格和無上限預定價格,
如果想要更特別的要求也可以直接打去與店家討論喔~
他們有一些規則喔:
1.需要6人同行,6人同一樣價格。
2.預約時請告知預算。例如:2000/2500/3000等
3.請最晚5天前預約。因為找食材&熟成需要時間。
其他詳細規定也可以看–>線上訂位

 

江戶前日本料理 鮨花道

▲ 剛好拍到師傅在做玉子燒,
師傅竟然用裝海膽的盒子來當鍋鏟使用,
真是太厲害了~

▲準備工作是不是超搞剛的,
難怪都要預約才能完美呈現美味壽司~


▲螢烏賊也要提前醃製不然也不會入味喔~

江戶前日式料理

江戶前日式料理是一種源自日本的壽司製作風格,以其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而聞名於世。江戶前指的是東京(當時稱為江戶)附近的海域,這一地區是壽司文化的發源地。

在江戶時代(1603年至1868年),江戶成為了日本的政治和經濟中心,也成為了壽司的發展據點。當時,江戶附近的水域豐富且多樣的海鮮資源,促使當地的壽司廚師們開始創造獨特的壽司製作方法。

江戶前日式料理的特點在於追求鮮度和簡潔,強調原料的味道和質地。壽司師傅將注意力放在飯和魚的配對上,以提供最佳的口感和平衡的風味。他們精心選擇和處理魚類,選擇新鮮、高品質的海鮮,並使用特殊的醃製方法,如醬油和醋的比例以及時間的掌握,以突出食材的風味。

江戶前壽司通常使用小塊的酢飯和生魚片,常見的食材包括金槍魚、鮪魚、鰻魚、鮑魚、鯛魚等。此外,刺身、海膽、鯛魚卵、鮑魚肝等也常被用於製作江戶前壽司。這些食材通常以生魚片的形式直接放在酢飯上,並配以少量的醬油、芥末和蔥等調味料。

江戶前日式料理傳承了幾個世紀的傳統,以其精緻和細膩的製作工藝而受到世界各地的喜愛。今天,江戶前壽司仍然是日本料理中最受歡迎和崇尚的形式之一,並在世界各地的日本餐廳中廣泛提供。

因為江戶前料理真的需要比較細膩前置作業,
所以為了美味的壽司記得提前訂位喔!–>線上訂位

 

鮨花道 美味餐點

▲ 每一次的料理都會因為價格或是當時買到的漁獲做不同的呈現,
所以就不隊每樣美味壽司做評論,
總結就是都很好吃!

鮨花道 店家資訊

鮨花道 Hanamichi Omakase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93058304124
線上訂位:線上訂位
營業時間:週二到週日 18:00-24:00
店家電話:0237655358
店家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9號

本文章出自艾斯的美食視界:https://blueice.tw/hanamichi/